北京:“冰絲帶”熄燈“為地球獻出一小時”
2023-03-26 09:11:53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為地球獻出一小時”北京主題活動係列演講與論壇現場,孩子們為推廣綠色低碳生活助力。 京促會供圖

  昨晚(25日)8時30分開始,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熄燈一小時,同時,中山公園、北海公園、頤和園等公園也將照明設施關閉或調暗一小時,向公眾倡導“為地球獻出一小時”。

  “地球一小時”也稱“熄燈一小時”,是世界自然基金會在2007年向全球發出的一項倡議。今年的主題是“為地球獻出一小時”。北京是今年“地球一小時”活動中國區9個主場城市之一。當天上午,“為地球獻出一小時”北京主題活動係列演講與論壇在北京鳳凰中心舉行。這也是北京市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連續第十次與世界自然基金會攜手共同開啟“地球一小時”北京主場熄燈活動。

  今年北京的“地球一小時”活動首次融合了冬奧元素。作為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賽區唯一的新建室內場館,“冰絲帶”成為熄燈地標,既是對北京冬奧會作為第一屆全過程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可持續·向未來”辦奧理念的傳承,也是在各行各業推廣綠色低碳生活的一種積極實踐,向世界展示了北京作為首個“雙奧之城”深入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努力實現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的決心。(記者 孫穎)

  (原標題:“冰絲帶”熄燈“為地球獻出一小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體育舞蹈——2023中國街舞聯賽(北京站)開賽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關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