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等四部門規范“銀行”字樣使用
2022-12-03 09:59:09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市場監管總局2日聯合發布通知,進一步規范“銀行”字樣的使用,對“銀行”字樣使用的主體范圍、名稱含義、整改規范等作出明確規定。

  《關于規范“銀行”字樣使用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未經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批準,任何法人、非法人組織不得在名稱中使用“銀行”字樣,國際金融組織、中央銀行、多邊開發機構與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

  通知明確,未經批準不得在名稱中使用“銀行”字樣的情形包括:法人、非法人組織名稱的全稱、簡稱;商標名稱;産品、業務和服務名稱;互聯網網站名稱、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名稱等。

  通知明確,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應當對轄內“銀行”字樣使用情況加強監測。對于違法使用“銀行”字樣的行為,應根據違法行為具體情況,依法進行行政處罰。網信部門、電信主管部門、市場監管部門應加強職責范圍內對含有“銀行”字樣名稱的審核工作。

  通知要求,各銀行保險機構發現違法使用“銀行”字樣情況的,應當及時向銀保監會或其派出機構報告。對于違法使用“銀行”字樣的主體,各銀行保險機構不得為其業務係統開發提供技術支援,不得與其開展行銷推廣方面的業務合作;在提供授信、承保等金融服務時,應當對其整改情況進行必要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