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啟動殘疾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專項行動
2022-12-03 10:10:06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高蕾)記者2日從中國殘聯獲悉,在國家憲法日和第31個“國際殘疾人日”到來前夕,中國殘聯、司法部近日聯合印發《殘疾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專項行動計劃(2023-2025年)》,通過啟動專項行動,促進殘疾人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觀念和行為習慣。

  據了解,該行動計劃包含開展殘疾人網絡普法主題活動、開通殘疾人權益保障法律法規規章資訊公開係統、開展“送法到府”活動、開展殘疾人集中場所普法活動、開展殘疾人專職委員和專門協會工作人員普法專項行動等9個具體計劃,通過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動增強殘疾人法治宣傳教育的可及性、便利性和有效性,提高人群覆蓋面。

  計劃還明確,各級殘聯和司法行政機關要採取切實舉措,促進行動計劃的落實。此外,各級殘聯和司法行政機關要加強對行動計劃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