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社會風險治理高層論壇”在京召開
2022-12-03 10:10:02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2日電(記者趙旭、田晨旭)第六屆“中國社會風險治理高層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當前國際環境變化和國內改革發展所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共同探討城鄉基層社會風險的治理議題。

  本屆論壇主題為“城鄉社會風險治理與中國式現代化”,由清華大學中國社會風險評估研究中心主辦,中央民族大學國家安全研究院承辦,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智慧應急工作委員會協辦。

  論壇開幕式由原中央維穩辦副主任夏誠華主持。中央民族大學校長郭廣生、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過勇、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專職委員孫學玉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主旨演講上,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清華大學中國社會風險評估研究中心主任彭宗超,分享了對新安全格局構建與城鄉基層社會風險治理的思考;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評議組召集人程琳,介紹了電信網絡技術犯罪與保障個人數據資訊和網絡安全的相關情況等。

  會議的圓桌論壇由清華大學中國社會風險評估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峰主持,與會嘉賓圍繞“城鄉社會風險治理與新安全格局構建”開展了討論。此外,會議還舉行了“城鄉社會風險監測、預警與治理”等五個平行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天鵝遨遊燕山深處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北京深山裏的尋豹人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舊小區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圓明園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