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臺五裏店:“快遞大白”打通卡口樓門最後100米
2022-05-26 09:56:5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想報名參加志願服務,為小區送物資!”在接到公司召集志願者的通知後,原本因暫停派件而在單位宿舍休息的順豐“快遞小哥”李勇主動要求加入抗疫隊伍,繼續著“老本行”。他與其他9位“快遞小哥”共同組成志願服務隊,為豐臺區五裏店街道封控小區內的居民義務送物資,打通從“卡口”到“樓門口”的最後100米。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自5月中旬起,豐臺區五裏店街道彩虹嘉園北區、程莊北裏、五裏店南裏等多個小區被劃為封控區,加之轄區內部分區域被劃為管控區域,按照防疫規定,街道周邊快遞收發業務暫緩。為更好地統籌轄區抗疫力量,五裏店街道積極與轄區順豐快遞分部聯繫,希望招募志願者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到需求後,我們很多工作人員,無論是一線收派小哥還是二線倉管員都搶著報名,大家對整個片區熟悉,也很熟悉派送物資的業務,都希望盡自己的力量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順豐快遞分部的工作人員説。

  5月21日上午,五裏店街道“愛心快遞專車”正式成立,主要承擔轄區內兩個封控區內的快遞運輸工作,順豐分部經理鄒生印介紹説:“目前在五裏店街道轄區內,我們派出志願者10名,人員固定、車輛固定、工作固定,按照一件一消毒,嚴格落實防疫規定。”就這樣,10名快遞小哥就地變身“快遞大白”,他們的快遞車也貼上了“愛心快遞專車”的標識。

  “我就一直盯著大門口,盼著快遞趕緊到,這些蔬菜水果一定是居民等著要的。”快遞員李勇負責第二社區第五片區的物資運送,他説,自己每天早上8:30換衣服開始工作,去小區卡口找對應片區物資和快遞,及時送到樓下交給包樓的工作人員。同時,還要把運送的物資和快遞的消毒工作做到位,一般要忙到晚上7點半才結束。“我會把快遞放到樓下,由工作人員負責送到府,保證全程都是無接觸的,如果居民不在,我就稍後聯繫再進行配送。我每天要運送100件左右,整個小區,我們幾個‘小哥’加起來每天要運送500件左右。”

  入職順豐已經7年的龐喜樂説:“有時候能聽見居民站在窗口説聲‘謝謝啦,辛苦啦’,感覺特別暖。雖然我們都穿著隔離衣,身上淌著汗,但是心裏特別甜。(記者 蒲長廷)

  (原標題:順豐快遞李勇與9位同事主動組成志願服務隊為封控小區義務送物資  “快遞大白”打通卡口樓門最後100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抗疫一線:我為居民買藥忙
抗疫一線:我為居民買藥忙
北京:加強共用單車消毒
北京:加強共用單車消毒
北京新發地市場貨源充足保供應
北京新發地市場貨源充足保供應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