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地區公共交通昨起調整
2022-05-05 09:02:4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成壽寺地鐵站封閉。魏丹攝

  昨天,本市增加封閉14條線路的62座地鐵車站出入口,還有一百余條公交線路採取區間運作、甩站繞行和停運等措施。在昨天召開的發布會上,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具體恢復時間根據本市疫情形勢綜合研判後確定。

  本市對途經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范區的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車(含網約車)運營做出必要調整。

  地面公交方面,在前期受朝陽區松榆裏、西大望路華貿商業街,海澱區甘家口,房山區竇店和通州區環球影城等地區封控影響,已對42條公交線路、127個公交站點採取措施的基礎上,自昨天起,對朝陽區朝陽路以南區域(不含朝陽路)運作的158條公交線路,對途經房山區閻村鎮區域的31條線路採取區間運作、甩站繞行和停運等措施,共涉及600余個公交站點。

  地鐵方面,在前期大望路站封閉出入口、環球度假區站封站基礎上,自昨天起,增加封閉14條線路的62座車站出入口。在全網不停運的基礎上,這些車站停止進出站,其中換乘站仍保留換乘功能,乘客可在站內換乘。其他車站列車通過不停車。

  公交和地鐵的運營調整措施已在市交通委、北京公交集團、地鐵運營企業的官方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發布。容軍提醒市民,今起乘坐公共交通應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運營企業結合實際將暫不組織查驗。(記者 劉蘇雅 李博 實習記者 何蕊)

  62座地鐵站封閉

  1號線-八通線:八裏橋站、管莊站、雙橋站、傳媒大學站、高碑店站、四惠東站、四惠站、國貿站、永安裏站

  5號線:和平西橋站、惠新西街北口站、大屯路東站

  6號線:北運河東站、北運河西站、草房站、青年路站、金臺路站、白石橋南站、花園橋站

  7號線:黑莊戶站、郎辛莊站、黃廠站、焦化廠站、雙合站、垡頭站、歡樂谷景區站、南樓梓莊站、化工站、百子灣站、大郊亭站、九龍山站、雙井站、廣渠門外站

  9號線:白堆子站、白石橋南站

  10號線:成壽寺站、分鐘寺站、十裏河站、潘家園站、勁松站、雙井站、國貿站、金臺夕照站、車道溝站

  14號線:十裏河站、北工大西門站、平樂園站、九龍山站、金臺路站

  15號線:大屯路東站

  16號線:甘家口站

  17號線:十八裏店站、周家莊站、十裏河站

  亦莊線:小紅門站、肖村站

  房山線:閻村東站

  燕房線:大石河東站、星城站、閻村站、紫草塢站、閻村東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