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周將迎兩次冷空氣
2021-12-03 09:17:1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下周將迎兩次冷空氣

  分別在12月6日左右和11日左右 預計本月上旬無明顯降水天氣

  中國氣象局2021年12月新聞發布會昨日舉行。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冬季影響我國的冷空氣活動頻繁、勢力偏強。預計12月份,影響我國的冷空氣過程還會有3次。北青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臺獲悉,12月6日左右和11日左右將有兩次弱冷空氣影響北京,市民可關注臨近預報,加強防范。

  中央氣象臺預計,12月份影響我國的冷空氣活動總體較弱,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內蒙古中西部、河北中西部、北京、天津、山西、陜西北部、寧夏、甘肅中東部等地氣溫偏高1℃到2℃。12月份,預計影響我國的冷空氣過程還會有3次,出現的時間和強度分別是:7-9日(弱)、13-15日(弱)、21-23日(中等)。

  由于12月影響我國的冷空氣活動較弱,京津冀等地靜穩天氣增多,氣象部門建議相關部門需關注冷空氣間歇期發生的階段性霧和霾天氣對交通運輸和人體健康的不利影響,建議公眾戶外活動時要做好防護。同期,華北大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

  到了2022年1-2月,冷空氣活動將明顯轉強,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可能較常年同期偏低,發生階段性極端強降溫事件的可能性大,東北、華北、西北地區東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現階段性強降溫、強降雪過程。整體來看,今年冬季影響我國的冷空氣活動頻繁、勢力偏強,主要以偏東路徑影響我國。我國中東部地區冬季氣溫總體偏低,季節內氣溫冷暖波動大;冬季降水總體呈北多南少的分布。

  北青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臺獲悉,本周雙休日(12月4日、5日)期間,北京的天氣以晴為主,白天風力不大,最高氣溫預計在12℃至8℃左右,空氣幹燥,市民室外活動需注意補水保濕。據已有氣象資料分析,下周北京將有兩次弱冷空氣活動,分別在6日左右和11日左右。預計12月上旬北京地區無明顯降水天氣,空氣幹燥,市民可注意多食蔬果、勤補水。(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北三縣與通州共建共治生態環境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發建設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十四五”規劃。規劃要求,高水準保護重點區域生態環境,推動廊坊“北三縣”與北京通州區生態環境共建共治。規劃要求,係統提升區域生態環境品質,實施京津冀跨界河流治理重點工程。
  • 電子駕駛證12月10日起全國推行
    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蘇等14個省市推行交通事故證據材料網上查閱、已提供1.9萬次查閱服務基礎上,在其余17個省(區)全面推廣應用。在機動車保有量和駕駛人數量雙雙“井噴式增長”、交通壓力持續增大的背景下,我國道路交通事故萬車死亡人數呈現出曲線總體保持下降態勢。
  • 青少年畫作將成為冬奧嘉賓禮品
    為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參與冬奧的熱情,落實“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在冬奧村營造濃鬱的“中國年”氛圍,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冬奧主題青少年繪畫作品徵集活動,目前徵集活動已進入尾聲。徵集單位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徵集活動將面向全國中小學生徵集優秀繪畫作品10000幅,從中評選7500幅作為新春禮物送給各國(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代表團成員。
  • 北京:22家公園設99臺健康寶自助查驗係統
    昨日,萬壽公園東門,遊客入園時刷老年卡可以查詢健康寶狀態並測溫。目前全市22家公園在門區設置了99臺健康寶自助查驗係統,遊客通過刷身份證、醫保卡、老年卡等證件,一秒即可完成驗證,大大提升了入園的便捷性。
  • “冰之帆”以昂揚姿態迎接冬奧冰球比賽
    “相約北京”冰球國內測試活動上個月在“冰之帆”國家體育館落幕,場館完成了測試活動及場地考察雙重考驗。場館運作團隊公共衛生和防疫經理包衛華透露,賽時或將引入一站式查驗多項防疫資訊的“安全健康機器人”,還有智能物流存儲櫃。
新華全媒+丨“禮讓斑馬線”究竟難在哪?
新華全媒+丨“禮讓斑馬線”究竟難在哪?
荒山變青山 見證家鄉蛻變
荒山變青山 見證家鄉蛻變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冬日送溫暖
冬日送溫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