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發布三項2030中長期戰略規劃
2021-12-02 09:0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蓋博銘)記者1日從清華大學了解到,清華大學近日發布三項2030中長期戰略規劃,聚焦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全球戰略等議題。

  此三項規劃為《清華大學2030高層次人才培養方案》《清華大學2030創新行動計劃》《清華大學2030全球戰略》。

  根據《清華大學2030高層次人才培養方案》,清華大學將統籌推進全方位思政體係、打好本科生全面成長的人生基礎、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發展、推進本博貫通培養、推進融合式教學、大力推進學風建設、加強育人環境及技術支撐體係建設等任務。

  《清華大學2030創新行動計劃》包含聚焦優化學科布局加強學科建設、強化基礎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繁榮發展人文社會科學、推動重大科技創新基地建設、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促進科技開放合作、建設支撐高水準創新的人才隊伍、深化科教融合育人、實施碳中和創新戰略、完善學術治理和學術生態等十項行動計劃34項任務。

  《清華大學2030全球戰略》將重點推進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全方位的全球戰略工作體係和評價機制;二是全面提高國際合作交流的層次;三是進一步發揮在世界高等教育領域的引領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人才強校依然是清華大學的核心戰略。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表示,學校還要以更高的標準提升人才培養品質、提升學術創新水準、提升國際交流合作層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場館及崗位培訓啟動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場館及崗位培訓啟動
冬日送溫暖
冬日送溫暖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