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2022智能未來大會:“人工智慧+”正加速破解科創難題
2021-12-02 15:4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蓋博銘)人工智慧加速新藥研發速度降低研發成本、人工智慧優化自動駕駛計算模型加速整車量産、人工智慧加速塑造元宇宙雛形場景為人類的想像“插上翅膀”…… MEET2022智能未來大會近日在京舉辦,與會嘉賓就人工智慧等前沿科技發展展開討論:人工智慧正加速打破跨學科科創壁壘,促進科技成果落地應用,讓“預見”未來轉變為“塑造”未來。

  從發電機被發明到白熾燈被點亮、從內燃機被發明到第一臺量産汽車駛出工廠、從互聯網嶄露頭角到進入民用商用,科技創新與産業應用往往存在時間差。當前,人工智慧、虛擬現實、區塊鏈等前沿科技也正處于全面賦能社會發展的雛形期。

  以“人工智慧+生命科學”為例,清華大學智能産業研究院院長張亞勤認為:“生命科學正在走向數字化、自動化,也包括智能的科學計算等,都會和人工智慧相輔相成。”張亞勤説,生物制藥會更加快速、精準,更安全,更經濟,更加普惠。但同時,我們也面臨演算法的透明性、可解釋性、隱私安全、倫理等問題。

  百度集團副總裁吳甜認為,人工智慧技術作為理論性和實踐性兼備的技術,在使用過程當中會不斷和場景進行融合。“技術的發展使得我們有了更多的應用場景,應用場景的更高要求反過來也促進了技術的進一步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荒山變青山 見證家鄉蛻變
荒山變青山 見證家鄉蛻變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冬日送溫暖
冬日送溫暖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