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發布
2021-12-02 09:02:3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實施辦法日前發布。本科提前批藝術類與本科提前批普通類錄取同期進行,考生不能兼報,但藝術類考生可以兼報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志願。

  凡報考藝術類專業招生的普通高考和高職單考單招考生,均須參加文化和專業考試。其中,專業考試分為北京市組織的美術統考和招生院校組織的校考兩種形式。凡北京市美術統考涉及到的專業范圍,除教育部批準的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及參照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招生辦法執行的院校及專業,可在北京市美術統考合格生源范圍內組織校考外,其他院校不得組織校考。2022年北京市美術統考專業(美術學類和設計學類專業)未涉及到的藝術類專業,招生院校可組織校考。

  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本市2022年將不為京外院校提供在京校考考點,京外院校不得在京組織校考。招生院校每個專業校考合格人數原則上不得超過該專業上一年度錄取人數的4倍。

  統考藝術類志願設置為兩個批次,分別為本科提前批藝術類和專科(高職)提前批藝術類。其中,本科提前批藝術類分為A、B兩個階段,依次錄取。本科提前批藝術類A段為教育部批準的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及參照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招生辦法執行的院校(專業)。設置2個順序志願,不設置徵集志願。本科提前批藝術類B段為除本科提前批藝術類A段以外,美術類使用美術統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以及非美術類使用校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其中,美術類院校(專業)設置8個平行志願,非美術類院校(專業)設置2個順序志願。(記者 牛偉坤)

  (原標題:2022年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場館及崗位培訓啟動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場館及崗位培訓啟動
冬日送溫暖
冬日送溫暖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