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區已推出加強版節能實施方案
2021-12-02 09:03:0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節能是“第一能源”。距離市發改委等11個部門聯合發布“節能十條”已經過去一個月,政策落地情況如何?近日,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一個月來,全市各區積極行動,均出臺區級強化節能實施方案,黨政機關積極作表率,大力倡導節能全民行動、依法依規有序推動節能工作等。

  海澱區鼓勵企業、園區積極創建綠色工廠、綠色園區,打造綠色供應鏈,園區減少燈光秀,合理降低夜間景觀照明電耗;針對區內高校多的特點,制定海澱區綠色學校創建行動方案,推進綠色智慧校園管理、建築綠色化改造、智慧照明改造,持續提升校園能源資源利用效率。

  西城區鼓勵衛生領域用能設備更新,加強對區級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用能設備摸排,對不符合現行目錄的用能設備進行更換,提高衛生領域用能效率;推進校園節能改造,因地制宜對教室、宿舍的照明、供熱、制冷、洗浴係統開展節能改造;豐臺區嚴格節能監察執法,對轄區內34家單位開展節能監察執法,33家合格,下發整改通知書1家次,提高節能管理水準。

  經開區嚴控數據中心能耗,分解落實區內17家數據中心企業年度能耗總量指標;鼓勵支援節能技術改造,推動區級獎勵資金與市級獎勵資金聯動,提高用能單位節能改造積極性;開展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工作,依托區內綜合實力較強的能源投資企業,加快分布式光伏項目的開發和應用。

  延慶區開展交通領域節能降耗,200輛氫燃料電池客車將上崗保障冬奧綠色交通;大力開展節約型機關創建,推動90%以上的區級黨政機關達到創建要求,鼓勵行政機關通過能源審計、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開展節約型機關創建。(記者 曹政)

  (原標題:北京“節能十條”落地滿月 各區已推出加強版節能實施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場館及崗位培訓啟動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志願者場館及崗位培訓啟動
冬日送溫暖
冬日送溫暖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惠民觀影活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