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市場監管局開通 執照辦理“碼上通”平臺
2021-11-12 08:49:4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進一步便利申請人登記注冊辦理,解決申請人登記政策弄不清、營業執照不會辦、申請文書找不到、惠企政策難理解的常見棘手問題,北京市石景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于近日開通了執照辦理“碼上通”平臺。申請人通過微信“掃一掃”,即可實現一秒獲取各類登記注冊資訊,極大便利了企業開辦,成為該局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的又一有力舉措。

  據悉,執照辦理“碼上通”平臺分為最新政策解讀、執照辦理攻略、惠企新政“視頻號”、通用申請文書四大模組。四大模組全面覆蓋登記注冊政策舉措、辦理流程及文書材料資訊。在平臺建設中,該局建立了係統化政策數據庫,實現國家級、市級、區級登記政策“一掃而知”,解決申請人與政府機關政策資訊不對稱的矛盾,進一步實現登記政策資訊公開,真正讓申請人體驗到登記注冊申請有法可依、有據可查。通過“碼上通”服務平臺,還可隨手查詢最新版的經營范圍。便利申請人經營范圍填寫、減少網上登記經營范圍填寫失誤率,實現申請人自助經營范圍規范化填寫。

  工作中,為實現登記政策形象化解讀,該局還開通了“石實説”登記知識小課堂,通過真人講解,詳細解讀各類優化營商環境新政,宣傳各類惠企便利化措施,答疑各類申請人常見問題,以生動形象的小視頻形式,回應企業關注的各類政策問題。通過網上登記全流程動態演示,解決企業不會網上申請、法言法語難以理解的難題,通過視頻全流程、全步驟的逐一填報講解,為企業解疑答惑。(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高麗營鎮憑借“評劇”獲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記者昨天從順義區高麗營鎮獲悉,文化和旅遊部日前公示了2021—2023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名單,北京市僅有兩鎮入選。據介紹,順義高麗營鎮擁有2個鎮級評劇團、7個民間藝術團、多個戲曲愛好小組,25個村都配備文化廣場和文化活動室。
  • 石景山市場監管局開通 執照辦理“碼上通”平臺
    為進一步便利申請人登記注冊辦理,解決申請人登記政策弄不清、營業執照不會辦、申請文書找不到、惠企政策難理解的常見棘手問題,北京市石景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于近日開通了執照辦理“碼上通”平臺。
  • “雪飛天”下月啟動造雪 搭“積木”即可改變賽道
    “雪飛天”的可變剖面使其在未來可實現滑雪大跳臺與空中技巧賽道的快速切換。賽道在建設時就預留了出水口,大跳臺不僅可以滑雪,未來還能根據需求改造,開展滑水、滑草等多種項目。
  •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百三十三次會議召開
    11月10日接京外確診病例協查通報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連夜調度疫情處置。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百三十三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八十四次會議召開,研究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 北京412處公共場所實現刷卡驗“健康寶”
    記者從北京市經信局獲悉,通過開發升級現有智能終端,增加養老助殘卡、身份證、社保卡等證件讀取功能,北京“健康寶”實現AI賦能應用,目前已用于醫院、公園、商場超市等412個公共場所。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應對“雙十一”物流高峰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應對“雙十一”物流高峰
雪後初霽北京城
雪後初霽北京城
50秒帶你領略八達嶺長城雪後美景
50秒帶你領略八達嶺長城雪後美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