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相信經過抗疫合作中非友誼將更加堅固
2020-04-17 22:1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溫馨、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相信經過此次抗疫合作,中非友誼將更加堅固。

  趙立堅説,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日前會見記者時,高度評價中國抗疫努力,感謝中方給予尼方的抗疫支援,呼吁本國民眾客觀理性看待在廣東非洲僑民境況問題,並澄清了一些不實言論。“我們注意到,很多非洲國家外長和駐華大使、駐廣州總領事表示,對廣東採取的防疫舉措予以理解,肯定中方採取積極措施回應非方關切,要求本國僑民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中國和非洲是患難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非洲兄弟給予我們有力聲援和支援。目前非洲疫情仍在發展,中方高度關注。”趙立堅説。

  他表示,中國政府向埃塞俄比亞和布基納法索派出的兩支醫療專家組已于16日抵達。中方將繼續向非洲有關國家派出醫療專家組,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繼續提供緊缺的抗疫物資,支援非洲國家和人民的抗疫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相信經過抗疫合作中非友誼將更加堅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