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
2019-09-28 09: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7日電(記者潘麗君 林遠)當地時間9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

  王毅表示,當前,各種全球性挑戰增多,單邊主義、強權政治重新抬頭,威脅著世界的和平與穩定與發展。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是發展中國家力量的增強。中國一貫致力于維護公平正義,維護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特別是中小國家捍衛自身主權獨立的權利。單邊制裁違反國際法,難以持續,不得人心。無論形勢如何變化,中方將會繼續從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一如既往支援委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國家尊嚴以及社會穩定、經濟發展的正義事業。

  羅德裏格斯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表示當前委面臨美西方制裁威脅,處于困難時期。中國的真誠友誼與堅定支援對于委國家和人民至關重要。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委中合作不斷推進。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倡導互利共贏,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委方表示高度讚賞。委方致力于加強與中國的雙邊合作和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各自國家利益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王毅會見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