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2019-09-28 08:1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7日電(記者潘麗君 林遠)當地時間9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王毅表示,再過幾天,中國人民將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俄也將迎來建交70周年。中俄關係進入新時代,迎來新機遇,同時也面臨新形勢、新挑戰。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拓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為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更多中俄智慧和方案。中俄作為最具有實質意義的戰略夥伴,當前形勢下要繼續加強戰略協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反對外部干涉。雙方應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主持國際公平正義,這不僅是為了維護中俄兩國各自的利益,更是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履行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應盡國際責任。

  拉夫羅夫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表示願與中方密切溝通,隆重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當前國際形勢下,雙方應進一步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戰略協作,共同捍衛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雙方應繼續加強各領域及地方合作。

  雙方就當前重大全球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5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