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任何蓄意挑撥中非合作的圖謀都注定徒勞
2019-08-20 22:3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表示,任何惡意抹黑中國、蓄意挑撥中非合作的圖謀都注定是徒勞的。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稱,華為公司利用其技術、産品協助烏幹達、讚比亞等非洲國家政府“監控其國內政治對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説,中方注意到華為公司已就此作出回應,也注意到烏幹達、讚比亞等國的官方表態。烏幹達總統發言人表示,《華爾街日報》有關報道完全虛假。讚比亞政府發言人表示,該報道是惡毒的,讚方對其內容給予應有的蔑視。

  耿爽説,中方應一些非洲國家要求,加強雙方在警務、安全等領域合作,幫助打造“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改善了社會安全環境和營商環境,受到當地民眾的廣泛好評。“運用現代科技産品提升社會治理水準是國際社會的通行做法。有關技術和設備在美國能用,為什麼在別的國家使用就被描述為‘監視政治對手’呢?”

  他表示,《華爾街日報》有關報道斷章取義、漏洞百出,缺乏事實和證據支撐。作為一家國際主流媒體,《華爾街日報》發表如此不負責任的報道,水準堪憂。

  “非洲國家最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最關心自身利益和安全,並不需要其他人操心。任何惡意抹黑中國、蓄意挑撥中非合作的圖謀都注定是徒勞的。”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任何蓄意挑撥中非合作的圖謀都注定徒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