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損人害己”——訪敘利亞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邁赫迪
2019-06-17 12:0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17日電 專訪:“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損人害己”——訪敘利亞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邁赫迪

  新華社記者鄭一晗 汪健

(國際·圖文互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損人害己”——訪敘利亞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邁赫迪

  6月13日,在敘利亞大馬士革,敘利亞執政黨阿拉伯復興社會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復興黨培訓、文化和新聞部長邁赫迪·達哈勒·阿拉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發(蒙塞夫·梅馬利攝)

  敘利亞執政黨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復興黨培訓、文化和新聞部長邁赫迪·達哈勒·阿拉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實行貿易保護主義破壞國際準則“損人害己”,在中美經貿摩擦中“美方將承受更大損失”。

  邁赫迪説,當前美國挑起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經貿摩擦,其原因在于美國奉行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美國作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卻不受國際貿易準則約束,破壞多邊貿易體制,其行為自相矛盾。

  邁赫迪認為,中美經貿關係相互依賴,經貿摩擦將使美國受損。他舉例説,物美價廉的中國商品讓美國民眾的生活水準得到很大改善,美國對輸美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導致民眾生活成本上升,使大眾特別是低收入者的利益受損。

  他説,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行為遭到世界許多國家反對,其中包括美國的歐洲盟友,這説明各國在維護國際貿易準則和經濟全球化方面有共識。美國加徵關稅的做法遭到多國反制,這反過來影響了美國出口貿易,或會使其經濟發展陷入困境。

  談到美國政府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邁赫迪説,中國在通信、資訊技術等領域實現飛躍式發展,美國懼怕自己失去全球科技領導者地位,便試圖通過封鎖中國科技企業來維護自身地位,“美國的做法表明瞭其自身的虛弱”。

  邁赫迪説,為打壓中國科技發展,美國還拋出“中國盜竊美國智慧財産權”論調,但這一説法“是站不住腳的”。他説,中國是人才大國和創新大國,多年來致力于通過技術創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邁赫迪説,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以來取得巨大而飛速的發展,中國始終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在彼此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世界各國尋求合作,在維護國際關係準則和多邊貿易規則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這與美國在各領域的霸權行為形成鮮明對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專訪:“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損人害己”——訪敘利亞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邁赫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3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