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總統塞西會見魏鳳和
2019-03-25 23: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25日電(記者鄭思遠 李碧念)3月25日,埃及總統塞西在開羅會見了正在訪埃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塞西説,埃中兩國友好歷史悠久,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埃方高度讚賞中方為世界和平所作積極貢獻,對中方在國家發展建設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欽佩。埃方堅定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期待與中方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防務領域合作,在反恐、聯演聯訓、軍兵種建設以及國防工業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

  魏鳳和説,中埃友好源遠流長。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引領下,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取得務實成效。中方讚賞埃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支援埃方維護自身獨立和主權的努力,願與埃方加強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雙邊關係更好更快發展。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埃兩軍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我們願與埃軍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為發展更高水準的兩軍關係做出努力。

  24日,魏鳳和與埃及國防部長扎基舉行會談。會談前,埃方舉行了歡迎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埃及總統塞西會見魏鳳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28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