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以金融力量架起中新溝通往來的橋梁——專訪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新華網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尼泊爾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馬哈拉在發布會上致辭説,尼泊爾希望成為中國與南亞之間的橋梁,並在此過程中實現自身的經濟繁榮,“一帶一路”倡議為尼泊爾實現這一夢想提供了機遇,尼政府全力支援“平臺”在尼泊爾開展投資、貿易等業務。【詳細】

以金融力量架起中新溝通往來的橋梁——專訪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

2016年11月25日 09:40: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4日電(謝曉語)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日前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銀行多年來秉持“擔當社會責任,做最好的銀行”的發展戰略,積極服務于中新兩國間的經貿合作和交流,以金融力量架起兩國溝通往來的橋梁。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左一)代表中國銀行從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右一)手中接過“2016通商中國企業獎”。圖片由中國銀行提供  

    第七屆通商中國獎頒獎典禮近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銀行獲“2016通商中國企業獎”。邱智坤説,中國銀行在1936年便進入新加坡市場,深耕南洋80年間,精耕細作,不斷創新,致力于為中新兩國的客戶提供高品質、全方位的金融服務,獲得了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廣泛認可。

    談到中國銀行在新加坡的發展歷史和當前的業務情況,邱智坤介紹道,“中國銀行在抗戰期間吸收僑匯,在中新建交前承擔非正式外交使節重任。改革開放以後,中國銀行成為了中國與新加坡投資貿易的重要渠道,助力中國‘走出去’企業、新加坡‘走進來’企業獲得配套金融服務;同時全面支援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一帶一路’金融大動脈、兩國政府間合作項目的建設與實施。今年,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又成為同時擁有私人銀行和投資銀行服務的綜合性商業銀行。”

    邱智坤説,“中新兩國未來將在貿易、投資、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中國銀行也將進一步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促進兩國間的互聯互通,為中新兩國的合作與交流貢獻積極的力量。”

    通商中國獎設立于2010年,旨在褒揚為新加坡與中國友好關係做出巨大貢獻的傑出個人與企業。中國銀行是首家獲此殊榮的中資企業。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36年,是新加坡目前持特準全面銀行執照的10家外資銀行之一,轄下有12個網點,20多個金融服務觸點。中國銀行在新加坡當地是最早提供人民幣産品的銀行,也是目前業務種類最豐富的人民幣綜合服務商,提供包括人民幣貿易結算和融資、人民幣債券承分銷、人民幣理財産品及RQFII投資服務在內的全方位的人民幣服務。中國銀行在大宗商品業務、銀團業務、債券承分銷業務、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發行業務、航空租賃融資業務等領域具有獨特優勢。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8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