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民對藝術熱衷程度提升顯著-新華網

新加坡國民對藝術熱衷程度提升顯著

2016年09月30日 09:00:42 來源: 海外網

QQ截圖20160929085249.jpg

    據新加坡媒體報道,根據一項最新調查,新加坡人對藝術感興趣的程度比起兩年前明顯更高,共有約四成受訪者表示對藝術與文化活動感興趣。

    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昨天公布最新的2015年全國人口藝術調查數據。這項每兩年進行一次的調查結果顯示,與2013年相比,對藝術與文化活動感興趣的新加坡人比率上升13個百分點,達41%,是2005年以來的最高比率。

    此外,78%受訪者在過去一年來表示曾出席藝術表演活動,這也是歷來最高。據2013年的調查顯示,只有40%受訪新加坡人在過去一年出席藝術表演活動。

    參與藝術活動的人口比率也上升,從2013年的13%增至28%,同樣是該調查開始進行以來的最高比率。參與藝術活動是指參與表演、從事某種藝術愛好或購買藝術作品等。

    2015年全國人口藝術調查是在今年1月至3月展開,共有2041名15歲以上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參與調查。

    慶祝金禧年帶動表演活動

    藝理會理事長黎秀婷指出,去年SG50的一係列金禧年慶祝活動也帶動許多藝術文化表演及活動,這可能是牽動出席人數增加的原因。

    不過,她也説,值得注意和慶幸的是,受訪者中超過半數表示,是因為覺得藝術與文化活動有趣而出席活動,只有約三成是因為“正好路過”才參加活動。

    黎秀婷説:“接下來幾年的藝術活動可能不會比去年多,但希望國人對藝術與文化活動態度上的正面改變,能繼續帶動他們的興趣、出席率和參與率。”

    調查數據顯示,肯定文化藝術之價值的新加坡人比率也上升了15個百分點,達78%,有約八成的國人認為文化藝術能幫助他們更好地表達思想感情和想法、讓他們更富創意,或提高他們的生活素質。

    出席藝術活動不分年齡層

    另外,藝術表演活動的出席比率並不集中在某一個年齡組別或社會階層。

    65歲及以上年長者當中有75%的出席比率,比2013年多了29個百分點。已婚並育有子女的國人出席比率則有78%,比上一次調查多了35個百分點。年齡介于15歲至24歲的學生也增加20個百分點,達87%。

    至于去年沒有出席任何藝術與文化活動的受訪者中,有34%指是因為對藝術不感興趣,26%表示是因為要兼顧家庭而無法出席這類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07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