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惠及企業——訪中國-亞歐博覽會俄方參展企業-新華網

期待“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惠及企業——訪中國-亞歐博覽會俄方參展企業

2016年09月20日 14:18: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19日電  專訪:期待“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惠及企業——訪中國-亞歐博覽會俄方參展企業

  新華社記者張繼業

  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即將在新疆烏魯木齊拉開帷幕,俄羅斯參展商馬拉維公司負責人阿博伊莫娃1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惠及企業,簡化俄羅斯和中亞地區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手續。

  中國-亞歐博覽會前身是自1992年開始舉辦的烏魯木齊對外經濟貿易洽談會,在成功舉辦19年後,烏洽會于2011年升格為中國—亞歐博覽會,活動的規格更高,務實成果更加豐碩,成為中國通往亞歐地區經貿往來的重要窗口,更成為新疆的一張靚麗名片。

  阿博伊莫娃表示,以前雖沒有參加過中國-亞歐博覽會,但在俄中關係和兩國各領域合作、中俄中亞地區經貿聯繫不斷深化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企業對開拓以中國為主的東方市場産生強烈興趣。“我們希望通過博覽會展示産品,尋求合作夥伴,簽訂合同,”阿博伊莫娃説,為此公司還在今年7月份參加了中國(滿洲裏)北方國際科技博覽會。

  阿博伊莫娃説,馬拉維公司位于俄羅斯中部阿爾泰地區,從新西伯利亞飛到烏魯木齊只需要兩個小時,地理上的毗鄰使得俄中部地區企業更加希望在中國找到合作夥伴。

  阿博伊莫娃説,在參展前,她曾認真從有經驗的同業人員處學習如何同中國夥伴打交道。阿博伊莫娃希望當歐亞經濟聯盟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對接後,公司在進入中國市場的稅收和商品認證方面也能實現有效對接。

  她表示,從尋求和選擇國外合作夥伴的角度來看,俄企業需要將目光轉向中國。她説:“當前中國對天然産品的需求不斷增長,而俄羅斯各地企業的最大優勢就是天然産品。我公司出品的化粧品都是基于天然草本植物和礦物質的,希望能夠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9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