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作家卡明斯基領取“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
2017-10-12 14:02: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0月11日電(記者 潘旭)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11日在此間代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向奧地利作家卡明斯基頒發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獎杯和獲獎證書。

  頒獎儀式及新書發布會在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舉行,包括奧地利聯邦議會議長邁耶爾在內的近百名中奧各界人士出席。

  李曉駟在致辭中説,卡明斯基多年來悉心研究、筆耕不輟,單獨或與其他人合作出版了70多本介紹中國歷史、文化、藝術、語言、民俗以及現代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書籍,為奧地利及歐洲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讀懂中國,為文明互鑒、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貢獻。

  第11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今年8月22日在北京頒發。本屆共評出20名獲獎者,包括16名“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得者和4名青年成就獎獲得者。他們中有6位作家、7位翻譯家、7位出版家。奧地利、阿爾巴尼亞、黎巴嫩、烏克蘭成為首次有獲獎人的國家,奧地利作家卡明斯基因故未能赴北京領獎。

  “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設立于2005年,是中國出版業面向海外的最高獎項,主要授予在海外介紹中國、推廣中華文化和中國出版物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外籍及外裔中國籍作家、翻譯家和出版家,充分體現中國秉持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理念,積極推動中華文化與世界各國文化相互交流、共同發展的思路。前10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共獎勵了40個國家的88位作家、翻譯家和出版家,成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品牌活動和有效手段。

  據介紹,卡明斯基對中國的研究廣泛而全面,撰寫編輯出版介紹中國的著作達72種,包括《嫁給中國》《奧中友誼史》《中國農民畫》等,長篇傳記《嫁給中國》被拍成電影,拉近了中奧兩國人民的距離。在當天的領獎儀式上,卡明斯基還推出他個人又一部面向奧地利讀者介紹中國的新著《紅蓋頭、彩畫蛋——中國傳統民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