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謝格拉德集團支援西巴爾幹國家加入歐盟
2017-10-12 14:02: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0月11日電(記者 楊永前)維謝格拉德集團和巴爾幹地區部長級會晤11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維謝格拉德集團4國匈牙利、捷克、波蘭、斯洛伐克明確表示支援西巴爾幹國家加入歐盟。

  匈牙利自7月1日起開始擔任為期一年的維謝格拉德集團輪值主席國。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西巴爾幹地區加速實現與歐洲-大西洋一體化是整個歐洲的安全與經濟利益所在,加快加入歐盟和北約的進程是西巴爾幹地區的安全保障,不穩定和緊張的西巴爾幹會對中歐和整個歐洲構成嚴重威脅。

  西亞爾托呼吁歐盟實施旨在幫助並加速一體化進程的西巴爾幹戰略,而且一體化進程不應受雙邊爭端影響。他説,中歐和東南歐國家支援西巴爾幹地區國家加入歐盟和北約,是因為“我們是鄰居”,而且中歐國家和西巴爾幹有緊密的貿易關係。

  西亞爾托説,假如有新的移民潮來自南方,只有穩定和強大的西巴爾幹才能阻止它。假如西巴爾幹不穩定,新的移民潮瞬間即可抵達匈牙利南部邊界。

  波蘭外長瓦什奇科夫斯基和捷克副外長杜爾也都表示,維謝格拉德集團對歐盟擴大持明確開放立場,沒有西巴爾幹,歐盟和北約都不可能完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