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恐襲“問鼎”德國人最害怕榜
2017-09-08 00:2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7日電(記者任珂)德國一家保險公司7日公布的年度調查結果顯示,恐怖襲擊是德國人最害怕發生的事情,而德國人對失業和經濟狀況的擔心創下新低。

  R+V是德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該公司近期對2400多名受訪者展開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1%的受訪者最擔心發生恐怖襲擊。雖然這一數字與2016年的調查結果相比降低了2個百分點,但仍遠高于2014年的39%。

  位列德國人最害怕榜第二位的是對德國國內極端政治勢力得勢的擔憂,62%的受訪者害怕政治極端化,但這一數字已較去年的68%有所下降;位列第三位的則是德國人對大規模移民或將加劇社會緊張的擔憂。

  R+V公司的調查結果還顯示,只有27%的受訪者擔心自己失業,比去年的調查結果下降了11個百分點。這意味著對失業和經濟狀況的害怕創下該年度調查的歷史新低。分析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因于德國目前良好的經濟形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俄安全部門挫敗兩起恐襲圖謀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網站31日發布公告説,安全人員當天在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抓獲兩名企圖發動恐怖襲擊的嫌疑人。
    2017-08-31 22:38:53
  • 新聞分析:巴塞羅那恐襲帶來哪些反思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方消息人士23日披露,巴塞羅那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前,警方存在協調和資訊共用不足的問題,否則這場悲劇或許可以避免。
    2017-08-24 16:07:25
  • 法國內政部長稱希望心理學家參與預防恐襲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22日表示,經有關部門鑒定,21日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駕車衝撞公交車站並導致一名婦女死亡的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他的行為並非恐怖襲擊,而是對恐怖主義行為的模倣。
    2017-08-22 23:35: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六金一銀!
    孫楊,六金一銀!
    都市鷺鳥圖
    都市鷺鳥圖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2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