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醫保國家異地結算係統初步建成
2017-09-07 23:23: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7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全國醫保異地就醫結算聯網工作取得突破,已初步建成國家異地結算係統,並與所有省區市連通,開通6616家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

  9月7日至8日,人社部召開全國醫療(生育)保險工作座談會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部署會。人社部副部長遊鈞表示,當前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全民醫保改革的關鍵位置,建立完善適應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不同服務特點的多元復合醫保支付方式;要重點推進按病種付費,開展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付費試點,進一步完善按人頭、按床日等付費方式,強化醫保對醫療服務行為的監管,完善醫保協議管理,全面推進智能監控係統,並加強配套改革。

  遊鈞強調,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時,還要深入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統一和一體化管理, 9月底前全面完成醫保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穩妥推進兩項保險合並實施試點,扎實推進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並做好總結評估,主動推動“三醫聯動”改革。

相關連結:

醫保資訊聯網進程加快 新農合省內異地結算覆蓋9省份

雲南:36種國家談判藥品納入醫保報銷 多為高價剛需藥

20省份公布醫保目錄調整方案

36種高價剛需藥納入醫保 相比市場價最高降幅達70%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湖北:9月起原新農合人員跨省就醫享受城鎮居民醫保待遇
    記者26日從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湖北日前下發通知明確,從9月1日起,湖北省城鄉居民將全部納入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范圍。
    2017-08-26 11:00:26
  • 山東取消居民醫保參保戶籍限制
    記者從山東省人社廳獲悉,山東日前出臺居民醫療保險新規,進一步放寬參保限制、提高財政補助標準,山東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戶籍限制已取消。
    2017-08-18 11:27:41
  • 北京醫保報銷目錄將增500種新藥
    記者從市人社局半年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下半年將完成新版藥品目錄的調整工作。未來將有約500種新藥進入“醫保報銷”目錄,屆時,北京醫保報銷藥品將達到近3000種。
    2017-08-18 08:0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六金一銀!
    孫楊,六金一銀!
    都市鷺鳥圖
    都市鷺鳥圖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