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警告朝鮮不要踩“紅線”
2017-08-17 16:44: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7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7日表示,朝鮮開發洲際彈道導彈,並在洲際彈道導彈上搭載核彈頭的嘗試是“紅線”。他認為,朝鮮正在逐步靠近“紅線”。

  文在寅當天上午在總統府青瓦臺舉行的上任百日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的當務之急是阻止朝鮮再次“挑釁”。朝鮮若再次“挑釁”,將會面臨難以承受的更高強度制裁。他警告朝鮮不要再進行更危險的“賭博”。

  但同時,文在寅也表示,他堅信朝鮮半島不會再次生戰。他説,國際社會已經達成共識,即使通過高強度制裁和施壓應對朝鮮“挑釁”,最終也應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問題。他還強調,美國方面對此也保持一致立場。

  當被問及是否會向朝鮮派遣特使改善韓朝關係時,文在寅表示,朝鮮必須首先停止再次“挑釁”,才有利于營造出適合對話的氛圍。他説,一旦具備了對話條件,而且認為派遣特使有利于改善韓朝關係和解決朝核問題的情況下,韓國會充分考慮這一選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9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