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傳統藝術展呈現西風東韻
2017-06-09 08:14:06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上最古老紙畫的埃及紙草畫、日本頂級漆藝作品、波蘭水墨畫、奧地利白瓷……由上海市創意産業協會主辦的第七屆國際傳統藝術邀請展8日在滬開幕。極具特色的藝術精品展現出東、西方文化藝術之美。

  本屆邀請展是連續舉辦了6屆的中、日、韓藝術邀請展的升格,也是為慶賀中國第十二個文化遺産日的紀念活動。展覽以“西風東韻”為主題,在以往亞洲國家參與的基礎上,吸納來自法國、俄羅斯等10余個國家的近百位藝術家參展。日本派出27人的參展陣容,其中包括2位人間國寶、1位國家文化功勞者、3位藝術院會員,代表了日本工藝美術界的最高水準。內容涉及金工、漆藝、染織、陶藝等眾多門類。韓國則派出以青年藝術家為代表的團隊,他們對傳統藝術進行創新探索,包括韓紙工藝、皮上作畫工藝等。中國方面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龍泉青瓷的代表性傳承人徐朝興領銜,帶領中青年青瓷藝術家團隊集體亮相。 (曹玲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1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