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名克裏斯托弗·雷出任FBI新局長
2017-06-08 07:31: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宣布,他將提名克裏斯托弗·雷出任聯邦調查局(FBI)新任局長。雷當天接受了這一提名。

  特朗普7日在一份聲明中稱讚雷的工作能力和任職資格“無可挑剔”。特朗普表示,雷在司法部任職期間曾主導多起重大欺詐犯罪的調查。此外,他還參與過涉及恐怖主義的調查。特朗普稱,如果美國會參議院能夠通過雷的提名,他將再次為國效力。

  現年50歲的雷1992年畢業于耶魯大學法學院,在律政領域有著豐富的從業經驗。雷1997年進入政府部門工作。2003年至2005年間,雷曾擔任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負責領導刑事犯罪司的工作。雷曾獲埃德蒙·倫道夫獎,該獎項是司法部頒發給公職人員的最高獎項。

  離開政府部門後,雷進入律師行業工作。他目前是一家國際性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雷7日表示,他對特朗普提名自己擔任FBI新任局長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期待為美國人民服務,期待與FBI的出色團隊一起工作。

  上月9日,原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突遭特朗普解職,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暫代局長職務。在隨後的近一個月時間裏,特朗普面試了多名候選人,並最終確定由雷接替科米。

  巧合的是,雷在擔任司法部助理部長期間,其頂頭上司、時任司法部副部長正是科米。

  本月8日,科米將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這是他遭解職後的首次公開露面。7日,科米發布了他為聽證會準備的書面證詞。證詞顯示,特朗普確曾要求FBI停止針對原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的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7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