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成立與俄羅斯和中國合作委員會
2017-06-08 07:30: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7日電(記者 王慧娟)塞爾維亞政府7日宣布成立“與俄羅斯和中國合作國家委員會”,前總統尼科利奇將出任該委員會主席,負責協調與兩國的合作。

  尼科利奇當天在給塞爾維亞媒體的聲明中確認了這一任命。他表示,新成立的機構首先將“制作中國感興趣和塞爾維亞可以提供的合作內容的目錄”。

  聲明表示,該委員會將協調與俄羅斯的戰略夥伴關係、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實踐“一帶一路”倡議。

  尼科利奇説,他在任職總統的5年間發現,塞爾維亞與俄羅斯和中國的合作“由不同政府部門負責,因此缺少合作協調性”。

  他説:“我們不能失去與中國的合作機遇。我們希望達到部分歐洲國家的經濟水準,而這些國家已經將目光轉向中國,因為他們也知道中國是最健康最新鮮的投資來源地。”

  據尼科利奇介紹,除他本人擔任委員會主席外,該委員會還包括7名現任部長和7名專家。

  尼科利奇于2012年5月31日出任塞爾維亞總統,今年5月31日卸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0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