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各方應共同珍惜和維護《巴黎協定》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
2017-06-02 17:1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各方應共同珍惜和維護《巴黎協定》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中國將繼續做好應對氣候變化各項工作。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美將退出《巴黎協定》並立即停止執行協定的所有減排標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密切關注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問題。”華春瑩説,“我們認為,《巴黎協定》凝聚了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最廣泛的共識,各方應共同珍惜和維護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

  華春瑩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氣候變化問題,堅決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採取切實政策行動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這既是中國作為發展中大國承擔的國際責任,也是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

  她説,未來,中國將繼續做好應對氣候變化各項工作,積極參與氣候變化多邊進程,堅定不移維護全球氣候治理進程。中方願與有關各方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巴黎協定》實施細則的後續談判和有效落實,推動全球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外交部:中方願與有關各方共同維護《巴黎協定》成果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共同維護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成果,推動協定實施細則的後續談判和有效落實,推動全球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2017-06-01 23:15: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7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