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全面控制中部重鎮霍姆斯市
2017-05-22 05:5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21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官員21日説,隨著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人員當天從中部重鎮霍姆斯市完成撤離,敘政府重新全面控制這座城市。

  霍姆斯省省長塔拉勒·巴拉茲當天下午在撤離現場向媒體宣布,反政府武裝已撤離在該省首府霍姆斯市的最後據點瓦伊爾區,敘利亞警察和政府機構將進駐這一地區,以盡快恢復當地秩序。

  根據敘政府與反政府武裝達成的協議,從今年3月中旬開始,盤踞在霍姆斯市瓦伊爾區的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家屬開始分批撤往敘北部反政府武裝控制區。據敘國家電視臺報道,整個過程約有1.7萬人完成撤離,其中包括約7000名武裝人員。

  霍姆斯市是敘利亞爆發衝突最早的地方之一,曾是敘重要的工業中心,也是第三大城市。近兩年多來,瓦伊爾區一直是反政府武裝在霍姆斯市的最後據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