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譴責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2017-04-28 20:4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4月28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28日譴責美國近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認為其試射是在模擬“打擊平壤”。

  朝中社就此事發表評論説,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情況下,美國26日淩晨從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了以平壤為假想打擊目標的“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

  評論説,此事與美國閃電部署“薩德”裝備、調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進入半島附近水域時間相吻合,讓世人再次看到究竟是誰在制造半島緊張局勢。正是美國在韓國部署大批核戰略物資並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將半島形勢推到了核戰爭邊緣。

  據報道,美國空軍26日淩晨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一枚“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命中了4200英裏(約合6759公里)之外的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誇賈林環礁上的預定目標。美國空軍的聲明説,此次測試驗證了“民兵”III型導彈的準確性和可靠性,確保了美國強大和有效的核威懾能力,對美國及盟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9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