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力逐客後 美聯航出臺一係列整改措施
2017-04-28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本月初曝出“暴力拒載”事件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被推上風口浪尖。這家航空運營商27日出臺一係列整改措施,包括將提供給自願讓座乘客的補償金上限提高至1萬美元。

  美聯航還表態,今後會減少超售機票的情況,但不會完全禁止這樣做。

  美聯航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談及暴力拒載事件對公司的影響時説,他認為,這一事件後,許多人可能不想選擇美聯航出行。

  【忙整改】

  本月9日,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一架準備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航班要求4名已登機的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美聯航雇員。一名亞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離開,被機組人員叫來的機場保安強行拖下飛機,嘴部受傷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機上乘客將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發眾怒。

  事發後,美聯航表態今後不會強行將不願讓座的乘客驅離,還承諾要求搭乘航班的雇員提早辦理登機手續。

  27日,這家航空運營商再次出臺新整改措施,包括從本月28日起最多可向自願讓座乘客提供1萬美元補償金。此前,這一上限為1350美元。

  此外,美聯航提議,對于因機票超售而無法正常登機的乘客或美聯航雇員,航空公司可把他們轉移至附近機場,安排他們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或用乘車方式抵達原定目的地。

  美聯航還將要求其登機口服務人員每年接受培訓,以掌握應對機票超售問題的技巧。

  對于那些確定無法找到的遺失行李,美聯航將執行“直賠”政策,從6月起向失主提供1500美元賠償。

  至于機票超售問題,美聯航的態度是,將減少特定航班的超售情況,但不能完全禁止這種情況。

  這些特定航班是指“出現機票超售情況後經常少有乘客自願放棄座位的航班”,例如某一航線一天中最後一班航班,以及中小型飛機執飛的航班。

  【談教訓】

  據4月9日事件受傷亞裔乘客律師的説法,暴力拒載事件造成他的當事人腦震蕩、鼻子和牙齒受傷。他們準備提起訴訟。

  27日,美聯航公開了一份對這起事件的內部調查報告。報告説,UA3411航班只超售了一張機票,也有乘客自願放棄座位。此後,當所有乘客就位後,4名美聯航雇員姍姍來遲。這4名雇員本應乘坐另外一趟航班赴路易斯維爾,結果那趟航班因技術故障推遲起飛。

  美聯航總結,不應讓這4名雇員晚登機,機組人員也不該因非安全問題叫來執法人員,而且提供給自願放棄座位乘客的補償金也不充分。

  根據內部調查報告,4月9日事件中,UA3411航班機組人員提議給自願讓座乘客的補償金最高為1000美元。

  【認損失】

  先前在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美聯航首席執行官穆尼奧斯被問及暴力逐客事件是否令機票銷量下滑。

  他説:“這件事以及我方處理方式令我們失信于公眾……我懷疑,許多人可能不想乘坐我們的航班。”

  暴力逐客事件令美聯航陷入公關危機,它所屬的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也出現下跌。

  美聯航先前表示,2018年,穆尼奧斯將不再自動獲得董事長頭銜。按原計劃,穆尼奧斯本應在明年聯合大陸控股公司的年會上獲得董事長頭銜,但穆尼奧斯本人提出更改其公司合同,取消了這一任命計劃。

  不僅到手的官職“飛”了,穆尼奧斯今年能獲得的薪酬也有可能低于往年。(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空軍稱成功試射一枚“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
    據外媒報道,美國空軍新聞處發布消息稱,美軍26日成功試射一枚“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是美戰略核力量的基礎。早先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宣稱,射彈已籌備一年且與朝鮮半島局勢無關。
    2017-04-27 14:59:54
  • 美説土空襲伊敘未與聯盟軍協調行動 俄稱空襲不可接受
    美國防部26日説,土耳其25日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進行空襲前沒有同以美國為首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進行協調,對國際聯盟部隊安全造成了威脅。俄羅斯外交部26日對土耳其空襲事件表示嚴重關切,認為此舉不可接受。
    2017-04-27 11:28:06
  • 白宮:美墨加三國將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白宮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領導人商定,“很快”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進行新的談判。另據報道,此前白宮官員透露,特朗普(Trump)政府在衡量是否發布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正式威脅,作為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談判這項簽訂23年的協定的部分戰略。
    2017-04-27 11:21: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7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