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廣東與美國加州拓展經貿合作
2017-04-18 10:5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17日電(記者高山)中國(廣東)-美國(加州)經貿合作交流會17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以增進廣東與加利福尼亞州企業界的溝通交流,拓展雙方在經貿、投資和科技等領域的合作。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大洛杉磯出口委員會和洛杉磯地區商會協辦,120余家企業參加洽談交流和業務對接。

  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在交流會上説,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先行地,廣東與加州的交流十分密切。目前,美國已成為廣東第二大貿易夥伴和第七大外資來源地。廣東與美國的進出口額從2012年的1093.3億美元增長至2016年的1181.9億美元,年均增長2.5%。截至2016年年底,廣東已累計吸收美資85.1億美元。

  袁寶成表示,雙方將進一步拓展地方交流合作,實現互利雙贏,包括擴大雙向投資和雙邊貿易、深化科技創新務實合作、建立完善交流合作長效機制等。

  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商務與經濟發展辦公室外聯部副主任希德·弗拉卡表示,加州與廣東的經貿合作對雙方有利,本次經貿合作交流會將增加雙方企業的投資與貿易機會。

  交流會上,廣東省駐北美(洛杉磯)經貿辦事處和珠海市駐北美(洛杉磯)經貿辦事處還舉行了授牌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阿聯酋阿治曼與中國湖南舉辦一帶一路展會加強經貿合作
    湖南省商務廳與阿聯酋阿治曼工商部聯合主辦的阿治曼特許經營商品博覽會“一帶一路——湖南主題展”17日在阿治曼會展中心揭幕,中阿雙方均表示希望借機進一步加強經貿領域的務實合作並實現共贏。
    2017-04-18 10:06:59
  • 瑞士希望與中國深化金融領域合作
    (記者林芮)瑞士大使館14日下午舉行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長及代表團訪華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與瑞士兩國金融層面合作的最新情況。瑞士也一直在尋求“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機會,尤其在瑞士擅長的項目融資以及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的風險擔保方面。
    2017-04-15 07:30:09
  • 幾內亞比索總統:中國是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12日積極評價近年來幾內亞比索同中國關係發展取得的成就,稱讚中國是幾內亞比索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2017-04-13 11:19: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2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