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改革基層職稱評價制度 開辟職稱評聘“綠色通道”
2017-04-18 10:56: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18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近日出臺《關于加強我省基層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在改革完善基層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價制度、激勵機制、招聘和崗位管理制度以及引導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等方面制定12項舉措,著力加強基層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破除束縛基層專業技術人才發展機制障礙,激發基層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在改革完善基層職稱評價制度方面,實施意見提出,淡化論文論著要求,提高履行崗位職責實踐能力和工作實績在職稱評審中的權重。對在鄉鎮工作20年以上,符合農業、林業、水利副高級職稱申報評審條件的人員,可不受單位結構比例限制進行評審。對縣屬及以下事業單位引進的省轄市及以上單位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人員、鄉鎮事業單位引進的縣屬及以上單位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人員等基層一線急需緊缺人才,實行職稱評聘“綠色通道”。

  實施意見提出,完善基層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制度和崗位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基層事業單位崗位動態調整管理辦法,適當提高基層事業單位中、高級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縣(市、區)可根據需要自行決定公開招聘批次規模及招聘時間、適當提高基層事業單位中高級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放寬鄉鎮事業單位急需人才所聘崗位等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人社部:5年內爭取完成職稱制度改革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0日召開的深化職稱制度改革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明確,要爭取3年內完成工程、衛生、農業、會計、高校教師、技工院校教師、科學研究等職稱係列改革任務,5年內爭取完成所有係列職稱制度改革任務。
    2017-03-10 19:59:23
  • 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全部下放
    教育部、中央編辦等五部門聯合發布《關于深化高等教育領域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的若幹意見》。明確對承擔國家重大科研任務、符合學位授予標準的高校,新增碩士博士學位授權可不再要求培養年限。
    2017-04-07 07:35:24
  • 評職稱,這些幹貨你要知道!
    2017年伊始,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意見》(下文簡稱《意見》),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這項改革的含金量高在哪?將給職稱評定帶來哪些變化呢?
    2017-02-21 10:46: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2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