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大選民調:安哲秀飆升 緊追文在寅
2017-04-08 06: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蓋洛普韓國公司7日發布總統選舉最新民意調查結果,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支援率飆升,與一直領跑的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之間差距迅速縮小,目前兩人支援率相差僅為3%左右,在誤差范圍內。

  4月第一周對全國范圍1005名選民的調查顯示,安哲秀的支援率為35%,比前一周飆升16個百分點。文在寅的支援率則為38%。不少韓國媒體已開始將大選格局稱為“兩強相爭”。

  另外三名總統候選人中,自由韓國黨成員、慶尚南道知事洪準杓支援率為7%,正黨國會議員劉承旼為4%,正義黨黨首沈相奵為3%。

  這一民調結果與韓國《中央日報》所作民調非常相似。這家大報本月4日和5日以全國范圍1500名選民為對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援率為38.4%,安哲秀為34.9%,剩下三人的支援率都沒有超過10%。

  調查還顯示,如若文在寅與安哲秀展開兩強對決,安哲秀支援率高達50.7%,大大超過文在寅的42.7%。

  韓國定于5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韓聯社援引專家分析説,文在寅獲得共同民主黨這一傳統左翼政黨的候選人提名後,其黨內競爭對手安熙正的支援者很多都轉投安哲秀。這是安哲秀支援率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安秀哲本人左翼偏中的立場也被視為能夠同時吸引自由派和保守派選民,未來他的支援率或有進一步上升空間。

  安哲秀以創建知名殺毒軟件企業“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總統選舉,後來退選,支援文在寅作為在野黨的單一候選人出戰。(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韓國總統大選五黨逐鹿格局落定 各黨派激烈爭奪選民
    據韓聯社報道,4月4日,韓國國民之黨正式提名安哲秀角逐總統,韓國總統大選五黨逐鹿的陣容最終出爐。韓國政界一直流傳著呼吁韓國自由黨、正黨和國民之黨聯手抗衡民主黨文在寅的“合縱説”。
    2017-04-06 07:46:04
  • 誰將接樸槿惠的班?韓國總統大選形成“五黨五人對局”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曾欣 金惠真】韓國總統大選還有30多天拉開帷幕,安哲秀、文在寅、洪準杓、劉承旼和沈相奵最終形成“五黨五人對陣局面”。文在寅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的主張為他招來不少批評,有人甚至給他戴上“逆賊”大帽——“文在寅正走在一條通敵的逆賊之路”“堪稱中國的民主黨”。
    2017-04-06 07:32:51
  •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導彈
    韓國軍方5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一枚發射物,疑似彈道導彈。
    2017-04-05 09:31:29
新聞評論
    美國向敘利亞發射數十枚導彈
    美國向敘利亞發射數十枚導彈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警犬夜訓
    警犬夜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7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