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內政部長因曾聘用女兒為助手而辭職
2017-03-22 03:33: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1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內政部長布魯諾·勒魯21日宣布,為更好地配合司法機關對于他在擔任議員期間聘用女兒為助手一事的調查,他向法國總統奧朗德遞交辭呈。

  勒魯當天在電視直播的講話中強調,他聘用女兒為助手符合議會的相關規定,但他不希望因自己受到司法調查而影響法國的反恐等工作,因此辭去內政部長一職。

  法國總統府當晚發布新聞公報説,奧朗德接受勒魯的辭職請求,並宣布任命法國外交部負責外貿、旅遊及海外法國人事務的國務秘書馬蒂亞斯·費科爾為新的內政部長。

  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21日宣布,自當天起對勒魯擔任議員期間聘用女兒為助手一事開展預調查,具體工作由法國反貪與打擊金融及稅務犯罪中央辦公室負責。

  法國媒體20日披露,2009年至2016年,勒魯在擔任議員期間多次短期聘用兩個女兒為助手,並支付5.5萬歐元薪酬。勒魯向媒體表示,他的情況和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涉嫌的“空餉門”狀況不同,自己聘請女兒工作時簽訂了符合規定的合同。

  據媒體報道,菲永的妻子在15年內以議員助理身份領薪至少68萬歐元,菲永的兒子和女兒也曾從議會領取薪酬,實際3每人平均為“吃空餉”。3月14日,菲永被司法機關立案調查,涉嫌侵吞公款、共謀盜用公共資金、未如實申報資産等罪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7亞太鐵路大會召開
    2017亞太鐵路大會召開
    濟南市一段古城墻“重見天日”
    濟南市一段古城墻“重見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4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