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能手!特朗普同款假發怎麼做?
2017-03-14 13: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14日電 今年奧地利的狂歡節上,特朗普同款假發又“火”了一把。由于太多人想在狂歡節上扮成特朗普,一些服裝商店裏的總統同款假發早早賣光。

  特朗普的發型很特別——敲黑板劃重點了!!!

  前端兩側留長,以不同方向往後梳齊固定。最特別的是頂上留長,梳向額頭,再180度大轉彎梳向頂端。

  一家設計金色假發的服裝租賃商店老板瑪魯娜很早就發現了這個商機,並提前按照特朗普的發型做了假發。

  瑪魯娜之前以為她為奧地利四旬期舞會(pre-Lenten season of ball)準備的10頂特朗普同款假發已經足夠。但是它們太火了以至于很快就被搶光。

  就是在這個時候,她決定繼續制作同款假發,並對這些它們進行修剪、倒梳和定型,讓它們具備特朗普發型的經典特徵。

  “這些工作太耗時間了”,瑪魯娜説,“我必須做大量的頭髮倒梳的工作。” ↓↓↓

  其實特朗普的發型從他進入公眾視野開始就一直處于熱議中。

  2015年,當時的特朗普在一次電視直播的競選活動中突然開始讀報紙。《紐約時報》的頭版説他的頭髮是假的!特朗普當場驗明“正身”。

  《紐約郵報》曾引述特朗普前妻發型師李卡利的説法,特朗普的頭髮是植發,他曾在植發專家奧倫特奇的診所多次見過特朗普。

  也有發型師在網上評論:“他不過留了個過時,又不討喜的發型”。

  英國倫敦天使服裝公司經理艾瑪告訴記者,因為美國總統選舉初步結果的揭曉恰好就在萬聖節之後,所以這還刺激了特朗普同款假發的銷量。不少住在倫敦的美國移民和英國顧客都選擇這一假發作為自己的服飾搭配之一。

  世界規模最大的萬聖節服裝和配飾制造商魯比服裝公司在臨近萬聖節的最後幾天還在加工服飾。

  該公司創始人之子貝熱説,當年奧巴馬的同款就賣得很好了。但是現在,特朗普的一身行頭差不多是奧巴馬當時銷量的兩倍。

  不僅如此,根據Spirit萬聖節服裝産業鏈,特朗普萬聖節面具銷售一空,遠超希拉裏面具。他們認為美國人選擇特朗普萬聖節面具的主要原因是覺得有趣。

  AMAZON上的買家秀

  特朗普勝選之後,媒體對比了部分服裝公司關于特朗普和希拉裏同款假發的銷售情況。在這場“對戰”中,特朗普也取得了勝利。

  “我們差不多賣了150頂特朗普款假發,而希拉裏同款假發賣了50頂”,芝加哥服裝公司老板希基説。

  英國假發銷售網站“The Hairdrobe”的老板蒂莫西説:“我們每天能賣出400頂特朗普同款假發,遙遙領先于希拉裏同款。”

  同時,英國倫敦的天使服裝公司經理艾瑪也説,在這場對戰中,特朗普“碾壓”希拉裏:特朗普同款假發500頂VS希拉裏同款假發300頂。

  為什麼特朗普同款假發如此受歡迎?

  “無論你是喜歡他還是討厭他,從發型來看,特朗普真的有一個特別的視覺特點”,艾瑪説。

  希基認為,特朗普的發型更加不羈,比希拉裏更有辨識度,在人群中非常顯眼。

  這些同款假發的銷量增加也離不開社交媒體的助推。正是由于人們熱衷于在社交媒體上po出自己有趣或搞怪的照片,特朗普同款假發成功成為一件重要的造型道具。(實習生陳彥西,編輯陳璐、 陳杉,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春耕時節田園美
    春耕時節田園美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泰國慶祝大象日
    泰國慶祝大象日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9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