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堅持奧巴馬政府大選期間曾監控特朗普
2017-03-14 13:1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13日説,總統特朗普日前稱其在大選期間被奧巴馬政府竊聽,這裏的“竊聽”泛指監控。

  “總統使用‘竊聽’一詞是寬泛指代監控和其他行為,”斯派塞説,“我認為毫無疑問奧巴馬政府在2016年選舉中進行了監控和其他行為。”

  特朗普本月4日通過社交網絡指控奧巴馬政府在大選期間對紐約特朗普大廈電話進行竊聽,並要求國會對此進行調查。特朗普的説法受到奧巴馬發言人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的反對。科米説特朗普的指控“無中生有”,並要求司法部對這一“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予以公開否認。

  此後,美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要求白宮就特朗普的指控提供證據,而司法部在13日表示已經向國會申請延長提供證據的期限。

  根據美國法律,美國總統在未獲得法院許可的情況下無權對美國公民進行竊聽,因此特朗普的言論被視為嚴重指控。共和黨國會參議員約翰·麥凱恩12日表示特朗普應提供支援其指控的證據或收回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特寫:“特朗普行情”下的熱鬧與隱憂
    已有13年“股齡”的紐約股民艾利克斯一聊起自己過去四個月的“戰績”就興奮不已:“我的投資收益明顯跑贏大盤,全靠把握住了這波‘特朗普行情’。”
    2017-03-10 15:11:25
  • 特朗普政府遭遇執政之困
    美國白宮5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國會對奧巴馬政府是否“濫用職權”進行調查。前一天,特朗普稱奧巴馬去年11月大選前曾竊聽他的電話,該指控遭奧巴馬發言人否認。
    2017-03-06 13:09:32
  • 特朗普經濟目標受到美投資人士質疑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首日公布的未來經濟政策目標引起廣泛關注,其中不乏質疑聲。
    2017-03-04 11:12:11
新聞評論
    春耕時節田園美
    春耕時節田園美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泰國慶祝大象日
    泰國慶祝大象日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6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