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理拒絕12名總統幕僚辭呈
2017-03-14 13:29: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4日電(記者杜白羽 耿學鵬)韓國代行總統職權的國務總理黃教安14日拒絕了青瓦臺12名總統幕僚的辭呈。

  本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作出罷免總統樸槿惠的判決。13日,包括青瓦臺秘書室長韓光玉、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在內的12名幕僚為承擔政治上、道義上的責任,集體請辭。

  黃教安14日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記者會説,鑒于眼下安保和經濟形勢嚴峻,為防止出現國政空白,以及為處理好懸而未決的問題,黃教安決定退回青瓦臺幕僚的辭呈。總統秘書室3名室長和9名首席秘書體制將持續至下屆政府成立,在此期間負責處理好前總統檔案的移交工作、制訂交接程式等。

  韓國媒體認為,韓國發生了總統被罷免下臺的史無前例事件,目前韓國在安保和經濟領域面臨雙重挑戰。黃教安退回青瓦臺幕僚的辭呈,意在施政求穩。

  此外,韓國檢方或將于近期對樸槿惠展開調查。政府將于本月15日至17日間召開臨時國務會議,宣布下屆大選日期。輿論普遍認為,大選日期將定在5月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春耕時節田園美
    春耕時節田園美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泰國慶祝大象日
    泰國慶祝大象日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2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