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潘基文歡迎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敘各方按期停火
2016-02-27 13:0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6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6日晚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安理會當天一致通過決議,核可關于在敘利亞停止敵對行動的協議,要求敘衝突各方于27日開始停火。

  聲明説,全面落實這一決議,包括持續、順暢地運送人道主義救援,是在敘利亞減少暴力的最佳機會,“當前最重要的是在敘利亞實現真正改變,減少敘利亞人民的痛苦,創造空間與信任,使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能夠重啟敘利亞各方政治談判,並根據《日內瓦公報》精神確定敘利亞政治過渡進程”。

  德米斯圖拉26日在日內瓦通過視頻向安理會通報情況,宣布他計劃于3月7日重啟此前暫時中止的敘利亞各派和談。安理會隨後一致通過決議,核可美國和俄羅斯本月22日達成的協議,要求敘利亞衝突各方于當地時間27日開始停火。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817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