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説敘利亞各派和談計劃3月7日重啟
2016-02-27 07:1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6日電(記者倪紅梅 孔曉涵)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26日説,暫時中止的敘利亞各派和談計劃3月7日重啟。

  德米斯圖拉當天在日內瓦通過視頻向聯合國安理會通報情況時説,如果敘利亞各派停火協議27日起能夠大部分得以執行,人道主義通道能夠保持暢通,暫時中止的敘利亞各派和談計劃3月7日重啟。

  德米斯圖拉表示,在和談重啟後,參與的敘利亞各方代表不變,議程也不變,即按照去年12月安理會有關決議要求,通過談判達成一個全面的政治解決方案,根據《日內瓦公報》精神確定政治過渡進程。

  德米斯圖拉説,就敘利亞各派停火達成協議令人鼓舞,但執行這一停火協議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呼吁國際社會、敘利亞國際支援小組及敘利亞各方堅定決心,並呼吁敘利亞各派保持克制。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2月3日暫時中止,未能按計劃于2月25日重啟。

  美國與俄羅斯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7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