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發出首份“離婚冷靜緩和期”告知書
2017-03-22 10:0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3月22日電(記者盧羨婷)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江南區人民法院對一對欲離婚的夫妻發出“離婚冷靜緩和期”告知書,限令其冷靜2個月,期間原則上不得向對方提出離婚事宜。據了解,這是廣西首份“離婚冷靜緩和期”告知書。

  這起離婚案件的雙方當事人已結婚12年,婚後生育有一個女兒。男方認為妻子消費大手大腳,不能勤儉持家。最重要的是兩人對是否再生育子女的意願無法達成一致,男方希望繼續生育子女,女方不願意。雙方經常因生活瑣事發生爭吵。

  庭審中,女方不同意離婚,認為夫妻感情並沒有破裂,雙方各執一詞,爭執不下。庭後,主審法官向雙方當事人發出“離婚冷靜緩和期”告知書,希望雙方能夠冷靜思考、加強溝通,心平氣和地解決矛盾。

  此案主審法官李姍姍表示,目前法院受理的離婚案件中,“85後”佔絕大多數,這個年齡層的人大多為獨生子女,長期的獨立成長環境使他們難以換位思考,容易衝動行事。“離婚冷靜緩和期”在一定程度上確實能夠緩解雙方對立情緒,讓當事人在緩和期內深思熟慮作出決定,挽救邊緣婚姻。

  李姍姍介紹説,江南區法院自2016年6月開始試行離婚冷靜緩和期制度,對于一方當事人未能提供達到法定離婚條件證據,或一方當事人堅決不同意離婚的案件,法官可結合庭審情況判斷是否選擇適用離婚冷靜緩和期制度。法院在冷靜緩和期內將為當事人提供免費的婚姻家庭咨詢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7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