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首家過期食品超市開張 顧客自行決定購買價格
2017-02-14 09:20: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一般超市會將過期食品當作垃圾銷毀,不過本月初開張的德國超市“好食物”(The Good Food)卻反其道而行,專賣過期食品,並由顧客自行決定願意付多少錢購買。

  作為德國首家專售過期貨品的超市,“好食物”除了減省食物浪費外,還希望帶來社會效應,讓公眾思考“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聯合國糧農組織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生産的食物中,有1/3會被丟棄,若將其中1/4回收,足以讓9億人果腹。這些驚人的數據,促使克拉斯基決心開辦“好食物”。

  “好食物”會出售賣相欠佳及已過保質期的食品。克拉斯基表示,保質期只是商家給消費者的建議,大部分食物即使過期也可放心食用。

資料圖:超市中的食品。

  資料圖:超市中的食品。

  克拉斯基強調,超市員工會提醒顧客哪些食品過期,若顧客食用後不適,超市會承擔責任。“好食物”部分顧客認同此説法,指人們可通過顏色、外觀和氣味,辨別食物是否變質。

  克拉斯基相信,目前社會趨勢是減少消費及思考如何消費,“好食物”是這趨勢的一部分,內裏的家具及設施均是二手貨及以回收材料制造。

  講述浪費食物問題的德國紀錄片《Taste the Waste》作者圖爾恩認為,“好食物”是一個很好的嘗試,但光靠回收食品及“鄰裏分享”等小區自發行動,不足以解決問題,必須透過政府立法及改變商業運作模式,方可有效減少廢棄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婷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6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