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個壞習慣 讓腿越來越粗
2017-04-21 08:05:03 來源: 39健康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久坐

  久坐的群體是很龐大的,如學業緊張的學生、工作繁忙的白領、時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司機等等,他們需要每天坐很長時間,所以很容易出現腿部變腫、變粗的情況。

  久坐會導致下肢的血液迴圈不暢,脂肪、水分都不容易被代謝掉,因此很容易水腫,時間久了,腿變粗就成了必然。

  此類人群不能因為需要久坐就完全忽視站起來的必要性,每個小時起身一次,不管是去衛生間還是去倒杯水,踮起腳尖站立一會兒,其實也花不了多長時間,五分鐘足矣。但是可以有效地預防腿變粗。

  2.愛蹺二郎腿

  很多人都喜歡蹺二郎腿,這種姿勢讓人感覺不拘謹,心理上有一種舒適感。但是,心理上舒適了,身體上卻受到了壓力。

  長期蹺二郎腿會使腿部的血液迴圈受阻,造成肌肉和骨骼的早衰。當然,這也是很多粗腿的形成原因。

  此外,蹺二郎腿還會使女性的私處溫度升高,且不容易散熱,加之血液迴圈受阻,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因此,要想少患婦科病,還應注意要少蹺二郎腿。

  3.每天都在辦公桌前解決午餐

  午餐時間是內勤工作的人唯一可走出戶外的機會。如果每天都自己帶便當,或是買便利商店的麵包回來吃,又更拉長了坐在位子上的時間。

  反而選走路可以帶動腿部肌肉,讓血流、淋巴迴圈順暢。帶便當時,不要忘了留點時間,在飽餐飯後稍微散個步喔。

  看到這些,是不是都躺槍了,沒事,只要想改,總是會有收獲的,當然再養成下邊這些好習慣就更容易瘦了。

  1、要走不要站

  走路是纖腿的一大妙方。想要瘦腿的MM們,每天盡量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走路。正確走姿抬頭挺胸、收腹提臀、上半身不擺動過大的弧度,利用腰部及腿部的力量,邁出步伐使身體向前挺。

  2、習慣性踮腳

  在每一個可能的時候踮腳例如等車時、上樓梯時、工作間隙時等等。長期下來會發現不但小腿變得修長,連腳踝也格外纖細。

  3、揉腿肚

  將腿平伸在床上,用兩手掌夾住腿肚,旋轉揉動,每側揉動20次~30次為1節,共做6節。這樣能促進下肢肌肉中血液的回流,增強腿部肌肉力量。下推拿至足踝部,再從足踝部向上推拿十幾遍,每日數次,這樣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水腫、肌肉萎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4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