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計劃構建大腦地圖 2023年欲躋身腦研究強國

2016年05月31日 09:26:30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5月30日報道,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30日發布《大腦科學發展戰略》顯示,目標截至到2023年發展成為腦研究新興強國。計劃將構建大腦地圖,未來可應用于腦部疾病的治療並促進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大腦科學發展戰略》中首先表明將在2023年之前構建出大腦地圖。所謂大腦地圖就是將大腦的構造與功能相聯繫並實現數字化與視覺化的數據庫。通過大腦地圖可以更便捷的了解到大腦特定部位的變化,有助于提高腦部疾病診斷的正確性從而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在此基礎上,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還將進一步開發針對不同年齡層人群的大腦疾病研究項目。在老年癡呆、帕金森病等老年腦部疾病,憂鬱症、成癮症等青年心理障礙疾病,特別將在研究水準較低的自閉症與大腦發育障礙等兒童青少年疾病方面加大研究力度。

  此外,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還將利用大腦地圖進行機器臂控制技術等多樣的技術開發,以人類大腦的運作原理為基礎促進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究。

  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預計,在未來十年內腦研究方面總財政投入將達到34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7億元)。目前,韓國大腦科學技術發展水準僅達到腦研究發達國家的72%,計劃到2023年提升至90%以確保一定的技術競爭力。(實習編譯:何一旸 審稿:魏悅)


韓國:美韓啟動共同監控太陽活動研究

韓家庭用機器人能照顧癡呆患者 將于4年內商用

解酒新“神器”?韓推可解宿醉雪糕 口感清爽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0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