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上市公司協會召開六屆一次會員大會

2023年03月29日 16:10:10 來源: 安徽省上市公司協會

    328日,安徽上市公司協會六屆一次會員大會暨協會理事會、監事會換屆選舉大會在合肥舉行。本屆大會主題為“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助力安徽經濟高品質發展”。安徽證監局黨委書記、局長徐小俊出席會議並講話。轄區165家上市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現場參會。大會選舉皖通高速為協會新任會長單位、淮河能源等9家上市公司為副會長單位、容誠會計師事務所為監事長單位。

    會議指出,安徽上市公司發展速度快、品質好,為安徽全省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目前,安徽共有165A股上市公司,居全國第9、中部第1,總市值超2萬億元,對全省規上企業收入、利潤貢獻屢創新高;新增上市公司數量全國領先,百余家後備企業發展勢頭良好;科創企業上市步伐不斷加快,增量科創債規模全國領跑,科技與資本深度融合;制造業上市公司規模持續壯大,引領特色産業集群式發展,得到社會各界普遍認可。

    會議認為,安徽上市公司要實現更高品質發展,還亟需解決發展和規范兩方面短板和差距。發展方面,安徽上市公司整體規模偏小,市場影響力和認可度與發達地區相比差距較大,公司利用資本市場直接融資、創新發展的空間還很大;規范方面,個別上市公司財務造假、關聯交易不規范,大股東違規佔用擔保、插手幹預上市公司經營管理等違法違規行為依然存在,不利于穩固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的根基。

    會議要求,提高上市公司品質永遠在路上。上市公司要緊抓注冊制機遇,聚焦規范與發展並重,從四個方面推動提升上市公司品質。一要深刻理解並貫徹落實好全面注冊制改革精神,提前謀劃行動,以高品質發展贏得投資者和市場的信賴尊重;二要聚精會神全面落實新一輪提高上市公司品質三年行動方案,積極開展融資並購、加快科技創新、履行社會責任,推動上市公司治理能力、競爭能力、創新能力、抗風險能力和回報能力五種能力全面提升;三要千方百計守住規范運作的底線,牢固樹立公眾公司姓“公”的意識,謹記“四個不得”,即不得虛假資訊披露、不得違規佔用擔保、不得違規買賣股票、不得非法利益輸送,做到“四個必須”,即必須完善治理內控機制、必須承擔風險防范主體責任、必須聚焦主業發展、必須公平對待所有股東;四要馳而不息強化風險防范意識,聚焦實業、做精主業,保障公司平穩發展。

    當前,安徽省正加快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建設,奮力推動皖北地區全面振興,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促進十大新興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上市公司營造了良好的發展機遇。各公司要以上市為起點,用好用足資本市場直接融資産品,主動對接“科教興皖”戰略,積極服務“三地一區”建設。新一屆協會要繼續發揮溝通、培訓、交流平臺作用,不斷拓寬服務渠道、升級服務水準;要講好“安徽故事”,提升“安徽板塊”形象品質。

    大會期間,滬深交易所、安徽證監局、華泰證券有關人員受邀圍繞提高上市公司品質主題進行了授課交流。精工鋼構、江南化工兩家上市公司有關人員圍繞再融資、並購重組的實踐體會進行了經驗交流。(李成名)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7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