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十佳應用案例發布

2023年03月28日 10:33:45 來源: 新華網

    為加快培育基于工業互聯網平臺的新模式、新場景、新業態,推進企業數字化轉型,實現安徽省經濟高品質發展。326日,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十佳應用案例發布會在合肥舉行。大會由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協會主辦,以“案例為樣工賦萬企”為主題,安徽省經信廳總經濟師潘峰出席大會並致辭。

2

    大會宣讀了《關于公布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十佳應用案例的通知》,發布了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數字驅動.智能制造”—數字化新古井:開啟白酒生産經營新模式》等“安徽工業互聯網十佳應用案例”,通過專題視頻現場展示“十佳應用案例”基本情況和應用成效等,並為“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十佳應用案例”和“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優秀應用案例”獲評單位代表頒發銅牌和證書。

    大會發布了羚羊數字化軟件服務包,旨在全面滿足企業數字化轉型中“研産供銷服管”等各類場景需求,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幫助企業找到解決“老問題”的“新方法”。

    大會宣讀了《關于同意潛山市源潭鎮刷業集群加入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協會的決定》,並為源潭鎮刷業集群代表——安徽省刷業商會秘書長丁躍進頒發團體會員銅牌。

    安徽省經信廳總經濟師潘峰從“點、線、面、體”四個方面,圍繞企業數字化轉型、打造工業互聯網平臺和“行業大腦”“一區一業一樣板”和數字化的支撐保障和體係建設等對《以數字化轉型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實施方案(20232025)》和《支援以數字化轉型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若幹政策》進行了詳細解讀。

    徽商銀行、安徽數字引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老鄉雞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等會員代表分別圍繞數字化金融服務和産品、數字化同構與重構、老鄉雞數字化轉型升級之路等主題作了分享。

    安徽省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主任、省工業互聯網協會會長牛弩韜指出,協會針對企業發展中的痛點、難點,面向羚羊平臺、優質採、維天運通、中科類腦、啟迪新基建等重點網絡平臺,創造性提出了打造“産業頭條”“採購拼多多”“數字物流”“算力拼多多”“5G+工業互聯網”等發展模式與業務品牌。他表示,工業互聯網是推動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有力支撐,希望有條件地市和行業盡快成立分會,協會將充分發揮自身橋梁紐帶作用,賦能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量質齊增”。(張佳嘉 李冰妍)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7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