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銅陵:以路引景“串”出最美風景線

2023年03月28日 08:22:38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26日航拍的潁上縣楊湖鎮葉崗村田野春色。陽春時節,當地優美的鄉村春色、便捷的鄉村道路,吸引了許多人踏青出遊。通訊員 王林洪 攝

    伴著一聲清脆的發令槍響,500余名徒步愛好者跨過起點線……日前,銅陵市義安區舉辦“一路春光”九鳳路風景廊道首屆徒步活動,廣大徒步愛好者沿著新建成的風景廊道一路歡歌前行,共賞春日美景,同享運動樂趣。

    此次徒步活動以義安區鐘鳴鎮錢莊為起點,途經千年銀杏、千年紫藤、丁山俞、千畝花海等景點,以鳳凰山景區為終點,全程9公里。沿途有蒼翠的青山、燦爛金黃的油菜花、白墻黛瓦的特色民居,還有歷史厚重的人文景點。徒步愛好者們三五成群,時而疾步快跑,時而緩步徐行,沿途的美景令大家讚嘆不已。

    “沿途油菜花開得燦爛,風景賞心悅目,徒步的氛圍很棒。”參加活動的丁然高興地説。

    九鳳路風景廊道項目總投資12.26億元,依托道路沿線九榔村、龍潭肖、鳳凰山等特色自然景觀資源,通過拓展調整、新建綠植等方法,結合環境綜合整治,形成具有觀賞性、通達性的生態彩色林帶。

    項目建設過程中,堅持適地種花種苗,以“一季一花”為特色,注重農、水、林協同配合,凸顯生態景觀廊道的層次感,並加大對地域、歷史、文化元素的挖掘,提高其文化內涵和園林設計的藝術品位,打造精品廊道。

    沿途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路邊的助農集市引人駐足圍觀。銅陵白姜、順安酥糖、米面、雞蛋等琳瑯滿目的當地農特産品,吸引了不少徒步愛好者聚攏攤前、認真挑選。

    記者了解到,九鳳路風景廊道不僅串起了景點綠地、歷史古跡,還串聯新型農業生産區和鄉村居民區,未來將開設廊道驛站、民宿旅館、開心農場、農産品市場等,發展生態旅遊、農耕體驗和健身休閒産業。

    “以九鳳路為旅遊主幹線,我們計劃在沿途打造10余個節點,以路引景、串景成線,在打造最美風景線的同時,服務農業産業發展、帶動村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義安區文旅局局長盛秀芬告訴記者。(記者 劉 洋 通訊員 方盼亮)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6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