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四大名山共商“世界遺産保護與區域可持續發展”

2023年03月25日 09:17:37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24日,第二屆“中國雙世遺名山對話”會在黃山市屯溪區舉行,泰山、黃山、峨眉山、武夷山四處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地代表,與來自遺産保護、學術研究、新聞媒體和企業界等嘉賓匯聚一堂,共商世界遺産保護與區域可持續發展。

    會上,泰山、黃山、峨眉山、武夷山四處世界遺産地代表圍繞“世界遺産保護與區域可持續發展”主題開展對話,並共同發布《屯溪宣言》,重申世界遺産的價值、目標及保護的責任,強調秉持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的理念,加強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可持續發展不同領域的全球合作,加強遺産保護與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協同增效,促進世界遺産保護與區域可持續發展有機融合。

    四處世界遺産地代表倡議,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採取積極主動、負責任、有擔當的行動,尋求遺産地文化和自然資源價值轉化的合理路徑,應對來自自然和人為的挑戰。強調地球係統科學在採取綜合的方法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方面的支撐作用,進行跨學科的研究,加強遺産保護與社會經濟發展活動之間的聯繫,為世界遺産保護、管理和發展的相關決策提供科學支援。同時,呼吁各國政府、遺産地管理機構、新聞媒體、民間社會團體等利益相關方充分參與世界遺産保護和傳承,推進遺産地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

    本屆中國雙世遺名山對話由國際山地旅遊聯盟、中國新聞社、安徽省政府僑務辦公室、中共黃山市委、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記者 吳江海)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63150